各学院:
为进一步促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,分享课堂管理的优秀经验,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,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期教师沙龙活动。本次活动特邀请课堂教学质量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分享嘉宾,围绕课堂管理的有效策略进行深入探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活动主题
聚焦课堂管理,提升教学实效
二、活动时间及地点
时间:2026年6月22日(星期一)下午 14:30 - 16:00
地点:教师发展中心(A408)
三、参加人员
本次教师沙龙采取“邀请+自愿报名”的形式。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部分近一学年课堂教学质量反馈优秀、在“课堂教学之星”评选中被评出的优秀教师,以及部分系(教研室)主任参加(名单另行通知)。同时,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报名参加。因场地有限,本次活动限报5人,请于6月21日前扫描完成报名。
报名二维码:

四、活动内容与形式
本次活动以“经验分享+互动对话”的形式开展:
1. 主题分享(约40-60分钟): 邀请4位骨干教师代表做重点发言,分享其在建立课堂秩序、调动学生积极性、处理课堂偶发事件等方面的实用经验与心得。
2. 互动交流(约40分钟): 全体参与教师围绕课堂管理中的共性挑战(如手机管理、学生走神、课堂氛围营造等)展开自由讨论、提问与答疑。
五、活动要求
1. 请受邀分享的骨干教师提前做好分享准备,每位分享人分享时间控制在10-15分钟,可结合具体案例。
2. 为保证交流效果,请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,提前思考1-2个课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,以便互动环节交流。
3. 请全体参会人员提前5分钟到场签到,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。
工作联系:刘歆 87388049
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,共同探讨课堂管理之道!
教师发展中心
2026年6月18日
附件:
参会人员名单
1. 分享嘉宾:
车辆与交通学院 陈翠
信息工程学院 代翱
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祎
人文与艺术学院 雷仕琳
2. 特邀嘉宾:
校级督导 陈旭教授
机械工程学院 杨鹏副书记
人文与艺术学院 杜广彬副院长
3. 系(教研室)主任/院督导参会代表:
机械工程学院:徐顺智、何魁艳
车辆与交通学院:周安华
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:王宁、罗文
信息工程学院:向守超、张醒
经济与管理学院:黄博为、李丹
人文与艺术学院:蒋雷艳、周杰
马克思主义学院:王增
通识教育学院:王秀焕